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6%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2 10:58: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3年,黎平县农民抢抓机遇,更新增收观念,转变增收方式,拓宽增收渠道,人均纯收入突破了5000元大关,达到5201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17.6元,不扣除物价因素增长16.0%,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

  黎平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特点是:

  外出打工得到的劳务收入仍是农民增收的“主力军”。当年,该县农民通过在省外、县外、在家门口打工得到的工资性劳务收入人均为1829.5元,同比,增收199元,增长12.2%。

  家庭经营纯收入稳步增长。作为农民基本收入的家庭经营纯收入,去年人均收入为2685.4元,同比增收274.3元,增长11.4%,其中,人均第一产业纯收入2240.6元、二产业收入203.4元、三产业纯收入241.4元,分别增长8.7%、15.6%和38.9%。

  财产性收入成倍增长。当年,该县农民人均从股息和红利、房屋和农业机械出租、土地经营权转让承包等得到的财产性纯收入达116.2元,比上年增收44.8元,增长了159.7%。

  政策性收入已成为增收亮点。去年,黎平农民人均转移性纯收入为570.2元,其中,以种粮补贴、农机补贴、农村低保、农村医合、农村养老、农村危房改造补贴、退耕还林还草补贴、扶贫等为主的国家民生保障性惠民政策收入已成为黎平农民新形势下增收的亮点,人均达453.7元,较上年增收93.1元,增长了25.8%,占该项收入的比重达81.3%。

  农民收入“含金”量提高。期内黎平农民现金纯收入达4093元,比上年增收639元,增长了18.5%,占当年纯收入的比重为78.7%,比上年提高了1.6个百分点。(唐学章)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亮亮堂堂过大年
下一篇:黎平举办“抬故事”活动 再现红军进入黎平情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