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北京去年财政收入超3661亿 集中财力改善城市环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10:5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年,北京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661.1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0.4%。在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北京集中财力推动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生活垃圾处理等重点工程以改善城市环境。

  北京市财政局6日公布北京市2013年财政收入。据悉,截至2011年,北京市财政收入连续17年平均增幅在20%以上。像2011年,北京开始实施限房、限车等调控措施,影响经济增长,但当年北京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7.7%,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达到3006.3亿元人民币。2012年,北京市财政收入增长10.3%。

  谈到2013年财政收入比上年增长10.4%,北京市财政局表示,面对复杂的经济环境和艰巨的结构调整任务,北京市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得益于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北京还不断壮大“财源”,像推进“营改增”试点改革,新办试点企业意愿明显提升,促进了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出台促消费各项政策,鼓励企业“走出去”,拉动内需和外需,增强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增长的内生动力。

  该局还表示,北京财政扶持方式不断完善,发挥政府采购、担保、股权投资等财政政策手段功能,落实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推动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为财政收入增长奠定基础。

  在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的同时,北京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更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去年,北京集中财力资源,推动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城市环境综合改造、平原地区造林绿化、生活垃圾处理、河道治理等重点工程,改善城市环境;投入政府为民办实事资金196.8亿元人民币,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强轨道交通线路建设、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着力解决直接关系百姓利益的重点问题等。

  北京市财政局表示,今年,将加强财政收入综合管理,完善财税政策体系,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协调性,缓解北京作为首都发展过程中的人口、资源、环境压力。(记者 杜燕)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习近平会见嫦娥三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
下一篇:外交部:安倍亲手关闭与中国领导人对话大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