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外交部:安倍亲手关闭与中国领导人对话大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10:5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安倍晋三口口声声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但实际上他的这种说法是虚伪的,是他自己亲手关闭了与中国领导人对话的大门。

  在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与中国领导人会面,就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向中方作出说明。中方如何评价安倍首相有关表态?

  华春莹说,你提到今天安倍首相的有关讲话,我还没有看到完整报道。关于安倍希望当面向中国领导人说明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中方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了立场。安倍首相上台以来,在对华关系上玩弄两面派手法,接连采取损害中日关系大局、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错误行动。

  华春莹指出,此次又变本加厉,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公然背弃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严重破坏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

  华春莹表示,从安倍一系列举动当中,我们不难看出,他口口声声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但实际上他的这种说法是虚伪的,是他自己亲手关闭了与中国领导人对话的大门。对于这样一个领导人,中国人民是不欢迎的。

  华春莹强调,如果安倍真心希望改善与邻国的关系,他应该做的是正确认识和切实深刻反省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和殖民历史,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为改善与邻国关系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北京去年财政收入超3661亿 集中财力改善城市环境
下一篇:财政部严管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 严禁变相旅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