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全力推进物联网产业迅速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4 14:37: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眼下,凯里经济开发区物联网科教产业园里的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近百名工人正在抓紧生产,标志着该区物联网产业迈出了从无到有的历史性步伐。

  为“无中生有”地发展物联网产业,两年前,凯里经济开发区成功引进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物联网科教产业园。在企业建设过程中,该区开展包保跟踪服务,先后投入3000万元扶持企业一边建设、一边研发,企业一期建设的研发大楼及MEMS实验生产线,于今年3月建成投产。企业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GSM CMOS射频功放等芯片产品,性能超过同类GaAs产品的水平,成本同比降低约20%,自去年6月投放市场以来,已实现销售额1.2亿元,预计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

  为推进物联网产业迅速发展,凯里经济开发区委托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对外招商,引进了中捷信息技术、晨鸣电器、巨象和合、智慧城市通卡等电子信息产业类企业入驻物联网科教产业园,与江苏亿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江苏远望神州软件有限公司达成了框架协议,投资4亿元建设OOP奇幻图书微书馆城市网络项目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系统项目。为物联网科教产业园规划建设职工生活区、学校、幼儿园、写字楼、商业和医疗及金融网点等配套服务设施。凯里经济开发区还明确一名工管委领导包保服务物联网科教产业园,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为该园及时解决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物联网产业迅速发展。争取到2016年实现年产值8亿元以上;2018年以后,争取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

  目前,凯里经济开发区已开始实施农业感知监控平台建设,与舟溪“云谷田园”台湾农业现代农业园区、贵州九檬农业产业园等达成了合作协议,在智能农业领域开展农业感知技术推广和应用合作。计划推广500亩苗药产品智能种植示范基地,建设以生产过程监管、远程视频监控、远程环境监测、远程管理控制、产品溯源管理系统为主的智能苗药生产管理平台,预计可形成年产5000部各类智能农业生产监控装置的产业规模。(蒋建民)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招才引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篇:下司镇践行群众路线志愿支农服务队忙春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