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首家物联网企业在凯里经济开发区建成投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1 11:27: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凯里经济开发区物联网科教产业园里的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建成投入使用,近百名工人正在抓紧生产,标志着我州物联网产业迈出了从无到有的历史性步伐。

  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2012年9月落户凯里经济开发区。其投资建设的物联网科教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280亩,其中一期规划用地100亩,投资2.5亿元,研发大楼及MEMS实验生产线于今年3月建成投产。

  落户以来,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坚持一边建设,一边研发,获得国家各项专利26项。其中,全集成COMS射频功率放大器芯片、智慧旅游景区导览系统等5款软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感知农业生产数据中心、远程检测、远程控制、远程视频监控、农产品溯源、动态二维码控制器等系统软件拥有著作权。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GSM CMOS射频功放等芯片产品,性能超过同类GaAs产品的水平,其成本同比降低约20%,去年6月投放市场以来,目前实现销售额1.2亿元,预计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

  目前,该公司已实施农业感知监控平台建设,计划在凯里推广500亩苗药产品智能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智能苗药生产管理平台,预计可形成年产5000部各类智能农业生产监控装置的产业规模。与凯里“云谷田园”台湾农业现代农业园区、贵州九檬农业产业园等达成合作协议,在智能农业领域开展农业感知技术推广和应用合作,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生产效率,促进农业产业升级;与落户贵阳的富士康公司在相关终端设备的芯片测试和生产上达成合作。

  该公司董事长杨清华表示,下一步,将致力于智能农业、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物流和智能安防监控等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推广,建成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厂、总部大楼、高科技企业孵化园、高科技文化产业园、物联网智能应用体验园等二期项目,开展智能消费终端研发,建成物联网产品产业链,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推进凯里智慧城市建设。到2016年,实现年产值8亿元以上;2018年以后,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蒋建民)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召开电子信息产业园和医药产业园企业座谈会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村姑阿幼多”喜获“贵州省著名商标”荣誉称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