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对联选》出版发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26 14:59: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锦屏县老年大学校长、县侗学研究会秘书长王光俊同志主编,县政协副主席、侗学会会长王明相作序的《锦屏对联选》,于2014年7月印刷出版。

  《锦屏对联选》录入对联603副,其中署名对联480副,佚名对联123副,涉及作者(署名)157人,作者跨度为清乾隆年间至2013年。

  此书在编选过程中,坚持厚古薄今的原则,民国之前的应收尽收,1949年后的选收。因此,该书的对联作品大部分以1949年以前的对联为主,涉及锦屏政治、经济、文化、军事、民俗、生态等领域。

  《锦屏对联选》作为锦屏文化建设的一项具体工程,凝聚了各级领导、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它的出版填补了锦屏文化的一项空白,也是向锦屏县城从铜鼓迁到三江王寨10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这本书既是锦屏对联的第一本集成本,也是对联爱好者的珍藏品和工具书,更是广大读者了解锦屏研究锦屏的教科书。它的印行出版,具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的考究作用。(王光俊 肖祖槐)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山村的“火凤凰” 乡邻的守护神——记锦屏县固本乡南河村女子志愿消防队
下一篇:锦屏开展"行业代表谈消防"活动 助推重大火灾隐患整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