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晚清名臣石赞清传》一书出版发行 献礼贵州建省600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6 09:25: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3月5日,记者在黄平县委宣传部获悉,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正厅级巡视员石朝江,贵州财经大学副教授、南开大学在读博士石莉联合撰写的《晚清名臣石赞清传》一书,近日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石赞清(1805-1869)系黄平旧州寨勇村人,清道光十五年(1835)恩科中举,道光十八年(1838)进士。他为官清廉,刚正不阿,秉公执法,政绩卓然;在英法联军入侵天津,他舍生取义,大义凛然,独赴夷营,据理力争;在被外夷扣押期间,石赞清坚贞不屈,视死如归;面对敌人的种种利诱,他不屑一顾,绝食三天,滴水未进,拼死抗争。其以天下为己任,以民族利益为根本的大无畏精神,深为国人所钦佩和敬仰,连同治皇帝都亲下圣谕予以表彰,被现今专家学者称为贵州建省600年不能忘记的人。

  《晚清名臣石赞清传》一书,共分为15个章节,42000余字。书中详细记载了石赞清可歌可泣的不凡人生,并同时刊载现珍藏在国家及省博物馆石赞清的部分手稿和珍贵的历史文物图片。该书的出版发行将起到存史资政、教化育人的作用,对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凝聚传播正能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挖掘黄平历史文化、推动黄平旅游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是向贵州建省600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吴 鹏 杨正洪)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国家工作人员工作纪律“八不准”
下一篇:少女偷吃禁果怀孕 分娩出意外抢救及时母子平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