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少女偷吃禁果怀孕 分娩出意外抢救及时母子平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6 09:31: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由于缺乏怀孕自保常识,一位少女分娩时出现意外,险些丢命。事发后黔东南中西医医院奋力抢救,保住了这位少女和她的孩子。据了解,这位怀孕少女只有15岁,当她出现在医院时,让医生和护士都惊呆了。

  据介绍,3月4日早上,两位十五岁左右的少男少女出现在了位于凯里市经济开发区的黔东南中西医医院门诊部内,他们紧紧挨着,一看便知是小情侣。

  “医生,请救救我老婆!”看到医生,少年说,说着,眼泪哗哗流下来了。

  这位叫黄芳的医生发现,少女穿着厚厚的羽绒衣,腹部很大,不用说,她是孕妇。让医生惊讶的是这位少女的少裤脚、鞋子上有血迹。

  “不好,这个产妇有危险!”黄芳喊了起来,并迎上去搀扶,药房的药剂师闻讯也来帮忙,大家一起把这位少女送入电梯,往二楼产科病房而去。

  产科手术医师胡业慧听说来了病人,立马放下手中的活,进入相关病房查看病情。胡业慧等经初诊发现,这位少女孕妇的情况十分危险,在两天前,她的羊水已开始破裂,之后,由于缺乏相关知识和不重视的原因,她任凭羊水流淌,错过了顺产的大好时机。

  眼下最好的办法,就只有剖腹产了,但是,产妇现在已经很危险,如果在手术出现意外,那就更危险了。“当时,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问题是救大人还是救她肚子里的小孩,如果只救他们当中的一人,要容易一些。”胡业慧说。

  最后,医院院长也赶来了,他给医生下了死命令:两个都要保住。院长发话后,医生立即将产妇送入了手术室。

  三个小时后,手术医生胡业慧等走出了病房,等候在手术室外的“少年丈夫”以及医院的医生护士立即涌上来询问情况。胡业慧告诉大家,母子平安。她话音刚落,全场沸腾了。

  据了解,这位少女妈妈产下了一位男婴,有⒋5斤重。由于母亲本身发育都还不成熟,加上孕期营养不良,所以婴儿被医生从子宫里端出来时,显得干涩枯萎,绒毛密密,皮肤皱褶。院方为保险起见,将他送入了保育箱。

  据了解,这对少男少女,只有十五、六岁,家住镇远,事发前一直在凯里经济开发区打工。两人是恋人,涉世不深,又常在一起,偷吃了“禁果”,导致怀孕。怀孕进入分娩期后,他们全然不知,直到流血了,才急匆匆赶往医院求救。

  而这一切,双方的父母都不知晓。后来在医生的开导之下,少年才致电双方父母“报喜报忧”。在3月4日当天下午,他们的父母陆续赶到医院。目前,“少女妈妈”和她的儿子尚在医院观察治疗,他们的状态都还不错。

  “如果晚送几个小时,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胡业慧医生说。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晚清名臣石赞清传》一书出版发行 献礼贵州建省600年
下一篇:眼看公车驶来了! 你们都去哪儿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