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夏状元故里·麻江县民族民间故事集》出版发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3 14:24: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夏状元故里•麻江县民族民间故事集》由中国戏剧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据悉,《夏状元故里•麻江县民族民间故事集》由该县文联组编。2010年7月,该县以“夏状元故里故事”为题,以当年的八、九两月为限,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征集在县域内流传的民族民间故事。经多次筛选、校改后,从征集到的518篇作品中精选出247篇近60万字进行整编送审发行出版。

  该书收集的247篇民族民间故事大抵可以分为四类。一是在状元夏同龢和及其故居所在地的故事(9篇);二是县属各民族关于开天辟地及神话起源故事(172篇);三是县域农民起义或人民反抗的故事(54篇);四是各类民俗民间故事(12篇)。全书分上中下三辑。上辑为《传说故事》,中辑为《百态人间》,下辑为《抗争述异》。

  该书的集成出版,有助于麻江县域民族民间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与弘扬。(罗文刚)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车辆侧翻路面被毁车主倍感心焦 三次调解终解决
下一篇:麻江14名特困教师每人获1万元“励耕计划”资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