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0后夫妻闹离婚断供房贷 银行催款法官垫付促和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10 10:24: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锦屏县一对80后夫妻以银行贷款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却因感情不和闹离婚,诉讼期间双方谁也不想“自亏”偿还月供房贷。

  案件经贵州省锦屏县人民法院启蒙法庭受理后,承办法官在审理中发现,夫妻二人共同拥有该套商品房,至今已有两个月未还房贷,银行已多次催款,如双方再不还款,银行将解除与双方签订的借款合同。该房屋系夫妻共同财产,但双方以各种理由表示月供应由对方支付,自己不愿意还款。承办法官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家庭和睦大局出发,为避免双方当事人不理智而造成财产损失,多次耐心地做双方思想工作。劝说无效后,为促成案件得到圆满解决,法官主动到银行用自己紧张的工资为二人垫付了两个月贷款。

  夫妻俩得知后羞愧难当,自行协商各自承担一个月房贷并将钱款交付法官,并连连致谢,最终和解结案。(匡敬武 胡先锋)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发放178万元渔船燃油补贴
下一篇:锦屏县变革渔业产业发展模式再创“库区经济”辉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