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多举措做好2014年新农合筹资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4 13:31: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进一步推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充分发挥其在保障农民获得基本卫生服务、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锦屏县早部署、抓落实、强监督等多种措施做好2014年新农合筹资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及时动员部署。为确保完成2014年度新农合筹资工作任务,我县于2013年11月召开筹资工作动员会,对筹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

  二是加强领导,组建筹资队伍。成立了以分管县长为组长的筹资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新农合筹资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

  三是加大宣传,动员全民参保。结合起来2014年全州新农合统筹方案,加大政策的宣传政策,并对近年来参合群众的受益情况及时宣传,从而进一步强化责任,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乡镇细化宣传动员工作,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单、宣传栏等载体开展宣传,提高广大农民参合的积极性。

  四是抓好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在筹资工作中,我县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操作,坚持执行“五禁止”,即:严禁不整户收缴新农合资金,少算少收;严禁对五保户重复收取参合资金;严禁收了参合资金不录入;严禁以收缴参合资金名义搭车收费;严禁擅自提高筹资标准。

  锦屏县2014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自2013年11月启动,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在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 2014年全县参合新农合人数为191,040人,参合人数较上年增加1396人次,收缴参合资金13,372,800.00元,参合率为95%,扣除全家长期外出人员,参合率达100%,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参合目标任务。(黄贻清)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供销社备足化肥保春耕
下一篇:锦屏:科技特派员助推锦屏渔业合作社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