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岳阳破获特大“新农合”诈骗案 涉案金额近百万
作者:发表于:2014-01-13 11:34:09 来源:长沙晚报 』

  原标题:岳阳破获特大“新农合”诈骗案

  国家“新农合”政策实施近十年来,大大缓解了基层看病难、看病贵难题,但医疗保险金却被一些骗子盯上。近日,岳阳县法院审结一起特大“新农合”诈骗案,被告人熊某某以借用他人医保卡、伪造住院资料等手段,诈骗“新农合”保险金,作案14起,涉案金额91.8万元。

  2011年至2013年5月,熊某某伪造住院资料,以他人身份向岳阳县、平江县,湖北省通城县“新农合”机构申请住院费补贴,诈骗作案l4次,其中既遂l2次,骗得现金76.6万元,未遂2次,涉案金额l5.2万元。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熊某某的行为构成诈骗罪,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据了解,熊某某既熟悉新农合政策和医疗业务,又了解相关规定及报销程序。对此,法官建议,医疗、民政等有关部门应当提高警惕,仔细审核报销发票,注意鉴别病历真伪,同时群众也应当妥善保管自己的医保卡、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刘炬 彭雨琪)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老人存款莫名被别人挂失后取走 奔波三年获判赔

下一篇 :儿子偷盗钢筋 父亲将其灌醉后送到派出所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