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贵州省公布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范围 五种疾病免单
作者:发表于:2014-01-02 09:07:27 来源:贵阳晚报 』
省卫生厅昨日公布贵州省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范围和程序,其中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急性白血病、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和老年性白内障等5种疾病将实行免费救治。

据悉,贵州省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除覆盖国家规定的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等20种重大疾病外,结合实际情况,我省将地中海贫血、老年性白内障、儿童尿道下裂、苯丙酮尿症,纳入了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范围。目前,贵州省共有24种重大疾病被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范围。

其中,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急性白血病、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和老年性白内障等5种疾病实行免费救治,个人无需承担;终末期肾病个人仅需承担医疗总费用的10%;其余18种重大疾病个人需承担医疗总费用的20%。另外,妇女乳腺癌、妇女宫颈癌的手术、化疗、放疗费用已全部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补偿范围。

省卫生厅提醒,参合者需看清补偿报销程序,以免耽误正常治疗,患者携带参合证(或卡)、身份证(或户口簿)等到定点救治医院就诊(凡证件不齐的重大疾病患者,须回当地新农合统筹地区经办机构办理相关参合与年龄的证明),对确诊为按病种付费范围的重大疾病患者,由主诊医师填写《贵州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重大疾病确诊单》,定点救治医院审查患者参合身份,标注“新农合重大疾病”,按重大疾病类别进行管理。对需要住院治疗的重大疾病患者,开具入院通知单。对不需住院、经门诊治疗的重大疾病患者(如终末期肾病、妇女“两癌”放化疗、耐多药性肺结核等)进行门诊治疗。(张梅)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盘点家底 服务民生 贵州省“决战”第三次经济普查

下一篇 :贵州省农信社存贷款余额突破五千亿元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