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人读懂车 车读懂人 凯翼描绘智能互联汽车时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8 10:45: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当微信逐步取代手机短信、当网购逐步成为年轻人主要购物方式、当手机逐步取代PC和电视,不知不觉间,互联网已经悄悄地走进人们的生活中方方面面。于是,当苹果、谷歌推出汽车产品以及特斯拉的横空出世,人们开始惊呼并思索,未来汽车将会是什么样。

  在这股互联网浪潮席卷一切的环境下,8月底,一个名叫凯翼的全新汽车品牌在成都宣告成立,宣布要以互联网思维为年轻人打造智能互联汽车。与此同时,国内另外两家汽车企业上汽和北汽,也宣布要造互联网汽车。汽车,这个最大的传统工业类消费品,也终于要迎来互联时代。然而什么是智能互联汽车,目前在行业内尚没有明确的定义,智能互联汽车能为汽车用户带来什么,消费者也不甚了了。为此,我们采访了凯翼汽车研究院院长卢礼华博士,感受凯翼汽车带给我们的智能互联梦想时代。

  记者:卢博士,您好,请问凯翼汽车打造智能互联汽车的初衷是什么呢?

  卢院长:随着计算机技术、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微处理器技术和云技术的日趋成熟,人们的生活方式、交流方式、阅读方式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汽车,这个集各类技术于一身的工业类消费品,也一定会出现行业性的变革。同时,原来各种不同行业间的界限也开始变得模糊,特别是互联网企业以互联网思维将业务扩展到纺织、制造、金融等各个领域,传统企业也纷纷向互联网方向转型。

  我们的母公司控股集团,正是看到了这一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多年来在传统汽车技术、产能等方面的资源,希望以全新的互联网思维探索一条创新的智能互联汽车发展道路,这是我们凯翼汽车的目标。

  记者:我注意到凯翼的SLOGAN是致力于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智能互联汽车,这里的“年轻人”这个概念怎么理解,为什么我们将这类人定义为目标客户?

  卢院长:这个年轻人指的是20-32岁的年轻一代,他们生长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黄金年代,物质生活比较丰富,同时也是个人电脑和互联网迅速在中国普及和渗透的年代。接触媒体的时间较早,依赖手机和PAD的移动网络渠道获取信息,为了更及时地获取新鲜信息,他们更喜欢“挂在网上”。同时,他们也是未来10年的消费主力群体。所以,结合凯翼的企业定位和现有资源,我们希望专注于年轻人,为他们提供更加便捷、更加智能互联的汽车产品。

  记者:那您能给我们详细描述下什么是凯翼致力于打造的智能互联汽车生活方式吗?

  卢院长:未来的凯翼汽车将是高度智能化、人性化的汽车产品,我们的目标就是“人车合一”,简单来说就是“人读懂车,车读懂人”。

  “人读懂车”,就是通过各类传感器将汽车的各类状态,如胎压、油量、保养时间、刹车片损耗度等信息通过手机、PC等报告给用户。“车读懂人”形象来说的话,比如,早上你的车知道你要几点出门,会提前半小时发短信提醒你起床,出门前5分钟汽车会启动,根据个人喜好设定空调温度,出门后根据交通拥堵善自动规划路线,在车上告诉你一天的日程是如何安排的,各个点之间的距离和行驶时间是多长,在这期间会根据你的爱好设定车内娱乐系统,收听时政新闻、体育新闻、娱乐新闻、音乐等等,相当于配备了一个私人秘书。

  同时,汽车也不再是封闭的个体,而是整个互联网的一个移动终端,能够帮你自动找到车位,在你需要的时候向你提供所在地附近的各类设施,如银行、加油站、美食等,甚至在未来,可以实现有条件下的自动驾驶。

  记者:听了您的介绍,真的是让我们对这种生活方式无比向往,那么请问卢院长,我们什么时候能见到搭载您所说的这些功能的产品呢?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我们看到了凯翼的C3和C3R这两款即将上市的量产车型,它们会具备这些功能吗?

  卢院长:以上所说的是我们对未来智能互联汽车的一种设想,在目前的技术条件和社会环境下,还有很多东西目前并不具备实现的条件,但现在围绕的互联网的各类技术发展一日千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将变成我们日常生活方式的一种常态。

  C3这款车是在我们引进的一个车型平台的基础上开发的,下个月将会在全国各个区域陆续上市。对这款产品的开发,我们主要的精力还是基于传统汽车的技术层面,比如品质可靠性、安全性、动力性能等等,因为毕竟汽车的第一属性还是交通工具,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给用户的第一款车的品质是值得信赖的。另外,作为凯翼的第一款产品,它并不具备智能互联功能。它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屏幕,通过手机映射功能、APPLink方案,使用USB线、蓝牙实现和手机互联,手机上部分应用和内容就可以分享到这块屏幕上,从而在这款车上实现部分的智能手机的功能,包括微博、QQ、导航、音乐、视频等10个基础应用,满足客户本阶段基本使用需求。

  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智能互联产品目前正在紧张的开发过程之中,预计将会在2016年上半年搭载在一款全新开发的SUV产品上,通过这款产品,消费者将能够体验到更加便捷、智能化的用车生活。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翼C3官方配置参数曝光 11月22日上市
下一篇:圣诞乐翻天畅享世纪城饕餮盛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