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野山参产业“第一股” 参仙源成功挂牌“新三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09 10:22:34  来源:智酷网  

 

  12月8日,随着一声钟响,辽宁参仙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参仙源参业”)在“新三板”正式挂牌,成为全国第一家以野山参稀缺资源为主营业务登陆“新三板”的公司,股票简称“参仙源”股票代码“831399”。

  挂牌仪式在北京市金阳大厦隆重举行,辽宁省丹东市副市长潘爽、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林世宽、县长周亮、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中农基金”)董事长吴文军、参仙源参业董事长于成波、股东代表、券商、合作伙伴等共计100余位各界来宾,共同见证了中国野山参产业发展的历史性一刻。

  参仙源参业的发展可谓“十年磨一剑”。2006年,在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满族自治县,参仙源参业投资林地约60平方公里,现已建成4万余亩、存苗量约10亿株的全球最大野山参基地。在资源储备与产品品质方面,“参仙源”已成为国内最具规模和最高品质的野山参第一品牌。未来,可产出15年以上野山参等内品约1亿株,等外品约2亿株,可满足公司规划50年的生产需求。公司次业是旅游产业,正在运营享誉全国的度假胜地-——天桥沟AAAA级森林公园。

  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可观的收益前景,引来众多优秀投资机构的关注。参仙源参业于2014年1月引入战略投资者中农基金,并于4月份和10月份成功完成两次增资扩股。目前,碧水投资作为控股公司持有约88.5%的股份,中农基金持有公司约9.9%的股份,其他股东持有1.6%。

  董事长于成波在致辞中讲到,挂牌“新三板”,对参仙源参业而言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公司将借此机会发挥资源优势,增强运营水准,提升产品竞争力,实现业绩强劲可持续的增长,打造中国稀缺资源领域农林业发展的典范。

  参仙源参业登陆“新三板”,有利于公司建立责权明确、归属明晰、流转顺畅的现代产权制度,优化治理结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品牌形象,扩大影响力,从而有助于公司实现可持续的价值创造和健康成长,达到“产业+资本”的互惠共赢,并进一步带动区域农业产业的转型与升级,促进中国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参产业市场发展尚不具完善,虽拥有强大的资源壁垒,但因技术研发、产品竞争力、市场化力度相对较弱,导致国外参产品高价返销中国,使参产业受挫,相当一部分中小企业不得不依附于韩国等外资企业或强势品牌。

  亟待改变的产业现状与巨大的市场需求之间的落差,是国内有实力、有远见的野山参企业发展壮大的难得机遇。为了实现“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野山参产业龙头企业”的战略目标,参仙源参业所建设的野山参基地面积将持续扩大,参仙源健康产业园也将于明年投入使用。参仙源参业在坚守野山参核心资源的基础上,产品定位保健品、护肤品两大产业,致力于打造基地、生产、科研、营销一体化的产业链,开发野山参系列产品,以“天桥沟”牌野山参为原材料的“参仙源”牌高科技野山参产品将陆续上市,让百草之王造福人类。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非农时期 现货交易平台天金鼎来帮您
下一篇:智慧商贸进销存“慧”营销 商品套餐灵活销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