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首家国企上“新三板” “地矿股份”挂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7 09:43:27  来源:贵州日报  

  我省打造矿产资源投融资平台迈出坚实步伐

  西南能矿“地矿股份”挂牌“新三板”

  12月16日,西南能矿集团“地矿股份”挂牌仪式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举行,这是我省首家国企在“新三板”正式挂牌,标志着我省打造矿产资源投融资平台迈出坚实步伐。挂牌后的“地矿股份”证券代码为831380,总股本为1.2亿股。

  矿业经济是贵州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壮大矿业经济,对推进我省工业化进程和提高城镇化水平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西南能矿集团董事长李在文认为,地矿股份成为我省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国有企业、全国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矿业投资企业,是该集团在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中迈出的关键一步。

  西南能矿地矿股份公司成立于1992年9月,2008年8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1月通过资产重组成为我省省管大型国有企业西南能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权属公司。地矿股份挂牌“新三板”,将借力资本优势,拓展融资渠道,加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力度,尽快将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积极引领贵州矿产资源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努力将公司发展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具有影响力的以黄金为主业的现代矿业企业。到2020年,公司年经营收入将突破60亿元,资产规模达180亿元以上,拥有自主投资或控股投资开发的矿山企业6个以上。(田洋)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为打击违法行为 全省关停无证无照快递网点48处
下一篇:松桃至铜仁高速公路12月26日开始收费 期限30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