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淮锅兴业;雾霾问题凸显将推动新能源行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0 14:33:35  来源:江淮网  


  “伴随着大气污染治理、土地修复、生态修复和生态整治等各种环保工程的实施,也会相应产生各种需求,从而为市场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新能源行业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对话上,与会专家分别就治理雾霾、调整能源结构和提高传统能源利用率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观点。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夏光指出,雾霾问题的凸显将推动新能源行业发展,同时也为相关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投资机会。

  在孙瑞和看来,雾霾天气的出现不仅将推动国内环保产业的发展,也将为新能源行业带来促进作用。

  安徽淮南淮锅兴业HUAIGUO.CN雾霾治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目前国内较大的雾霾源头治理环保服务型企业之一。公司成立以来,淮锅一直秉承一切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始终处于稳健、高速发展的状态。其下属致力于热源产品研发的上海瑞波猫RBMKJ.CN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十多项国家专利知识产权,整合执有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核发的C级锅炉制造许可证,并具有P≤1.6MPa整(组)装锅炉安装、修理、改造资质的淮南市锅炉生产基地,产品涉及工农商用环保锅炉(压力容器)生产、安装、检测、改造以及高科技含量热源产品。

  “国内资源消耗较高,国内正经历转变发展方式的时候,来了一场很重要的治理雾霾,这对我们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夏光表示,伴随着大气污染治理、土地修复、生态修复和生态整治等各种环保工程的实施,也会相应产生各种需求,从而为市场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

  具体包括企业减排,减排会带来大量的工程治理,这就是市场上比较活跃的第三方治理。其次,通过城镇化的办法,把人口集中到一定的城市区域,腾出来的土地和机会,比如建设大面积的水系和湿地,从事这些的公司大有获益的机会。最后,还包括机动车方面的改造。

  此外,提高传统能源利用率也是国内必须面对的问题。“国内天然气管道,每次更换管道就要排空大量的天然气,一次性排放一千多万方的天然气,按照市场价格计算,就是几千万人民币”,四川德源石油天然气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世强介绍道,虽然也想回收利用这个东西,但是缺乏相关技术,没有办法液化就没有办法存储。

  问题与机遇

  被誉为史上标准最严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将于7月1日起实施,分析认为,该排放新标将给相关环保产业带来几千亿元的投资需求。目前科林环保、燃控科技已强势涨停。

  去年我国天然气总消耗量为1670亿方,这1670亿方占我们国家一次能源消耗比重非常低,只有5%左右,若要达到10%肯定要3000亿方以上,这个缺口就非常大。此前,中国同俄罗斯签订了天然气合同,下阶段也将涉及大量管线的建设。(孙瑞和)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情牵高考考生 爱撒苗乡侗寨” 安利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篇:胡和记:舌尖上的重庆小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