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双胞胎兄弟以优异成绩双双考入军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05 11:27:45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家住黄平县纸房乡天马村的一对双胞胎兄弟,在今年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双双考入了军校。8月27日,这对双胞胎兄弟分别在父母的陪同下,前往天津和成都的军校,踏上了他们军旅生涯的新征程。

  双胞胎兄弟中哥哥叫桂双林,今年以602的高分考入了成都武警指挥学院;弟弟叫桂双和,以522分的成绩考入了天津军事交通管理学院。据他们妈妈介绍,这双胞胎兄弟不善言辞,非常腼腆,在平时生活中总是形影不离,非常团结。

  这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军人世家,他叔公和父亲都在部队当过兵,叔公桂国方在部队干了18年,1981年副团级转业。父亲桂治前在他叔公转业那年也穿上了军装,在部队干了5年,曾担任过代理排长,并两次上到中越战场,荣立一次三等功。

  两兄弟在高考前,就相约要报考军校,为实现这一远大理想,兄弟俩不仅在学习上非常用功,而且还特别注重加强体能锻炼,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严格的体检、政审、文化考试,双双都如愿以偿拿到了军校的录取通知书,实现了自己从军报国的崇高理想。(杨正洪 记者 冯哲)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黄平一村干违规操办“升学宴”被“紧急制止”
下一篇:黄平县公安局集中销毁一批“三无”摩托车(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