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生民情大走访 群众呼声变笑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9 10:48: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黄平县深入开展民生民情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侧记

  清明前夕,黄平县草绿坪村王启华家的8亩钢架大棚里的草莓已全部上市,与往年的收入相比,提高了一倍以上。数着大叠大叠的钞票,老王心里乐开了花,高兴地说,“民生民情大走访大调研,解决了我在发展大棚草莓中的资金、技术等方面难题。使我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黄平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县领导干部下基层、接地气、转作风、办实事,深入开展民生民情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不仅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还把群众的“呼声” 变成了“笑声”

  “三问三必访”听群众的呼声

  4月8日一大早,县委书记林昌富来到新州镇学坝村,与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们亲切座谈。林书记询问村上的硬化路修了多少、如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主导产业如何发展等等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话音刚落,学坝村支书程方便急切地说:“我们村目前在建的村委会办公楼主体工程即将完工,县里能否考虑再支持我们一点办公设备?”“镇上协助村里抓紧报个计划,我给你们协调解决”,林昌富当即答复。

  教育实践活动中,黄平县坚持采取“一问干部作风、二问民生民情、三问发展良策、”和“两代表一委员必访、企业产业大户必访、困难群众必访”的“三问三必访”。全县37名县级和600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分别带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636名联乡驻村干部主动深入各自包联的镇、村、组、点,问计问需于民。

  按照“不漏一村、不漏一组、不漏一户”的要求,纷纷深入基层听民声,访民意,收集到各类建议意见3000余条,实现了调研对象全覆盖、问题意见全掌握。

  “三字诀”让群众添笑声

  “三问三必访”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全面铺开后,如何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把群众的“呼声”变成群众满意的笑声,黄平县在 “听”倾听群众的问题和期盼,“理”整理归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干”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抓紧落实上下足了功夫。

  “想不到我的建议能得到如此高度重视,给群众带来了福音”。纸房乡堕坪村村民卓世强高兴地告诉笔者。原来黄平县交通局局长潘伏曦在该村走访调研时,卓世强曾向他提议在农村公路沿线建客运招呼站,以方便群众候车时,能有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潘伏曦将这一情况立即向县委、县政府专题作了汇报,很快总投资120万元的82个农村客运招呼站就全部建成了,为老百姓出行候车时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候车环境。

  为了将群众的意见建议落实到位,黄平县归纳整理出干部作风、经济发展、基础设施、社会和谐、民生保障等5大类1700余条意见建议,对能及时解决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落实到位,不能及时解决的跟踪督办,限期整改。目前,黄平县累计化解各种矛盾纠纷120余件,为群众办实事好事4200余件,“听、理、干”三字诀,让群众脸上挂满了笑容。

  “三树一学”让群众点赞声

  按照边学边改的原则,黄平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将“三树一学”即“党组织树引领发展旗帜;党员干部树亲民为民形象;窗口服务树便民利民标兵”和学习英雄模范活动贯穿始终。

  “我对你们的处理意见非常满意,对你们雷厉风行,务实为民的好作风表示感谢。”这是近日黄平县纪委监察局领导再次来到长盛冶金公司回访时,该公司负责人施某说出的一番感谢话。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黄平县以“反四风、转作风”为抓手,不断深化拓展为民服务理念,提升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效能。黄平县医院以构建和诣医患关系为切入点,对病人实行药品使用告知、价格告知、医院科室分布情况告知的“三告知”服务,并同时增设8名导医人员,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县政务服务中心转变工作作风,把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简化手续、延时服务、限时办理等多项举措,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目前全县21个部门单位围绕实践活动中调研归纳的21类问题均作出公开承诺。

  一系列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的教育实践活动在且兰黄平大地正如火如荼开展。(杨正洪)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政讯”微信公众平台开通
下一篇:黄平县节假日期间加强公车管理成效明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