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农村交通管理成效显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4 10:49: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年来,随着经济、旅游业的发展,大量境外车辆涌入和当地车辆的不断增加,给黄平县的道路交通管理带来了很大压力。为此,2013年12月,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调整优化交警警力布局成立了农村片区交警中队,维护各乡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至成立农村片区交警中队以来,各乡镇交通事故明显较少,群众对交通安全的满意度普遍提高。

  该县农村片区交通中队成立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500余起,行政拘留5人,罚款266070元,处理交通事故52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65次,受教育群众10万余人,救助困难群众12人次,协助破案11起。旧州、重安、谷陇、浪洞片区交通事故发生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3.33%,群众对交通安全的满意度普遍提高。

  该片区中队目前已配备民警4人,协警32人。该县人民政府一次性划拨装备经费150万元,工作启动经费20万元。目前,中队配置了执勤用车8辆,电脑8台,现场勘查箱四个,相机四台,摄像机四台,执法记录仪12台、酒精检测仪4台等交警执法装备。

  该县交警大队建立大队领导包片指导制和民警接对子帮扶制,定期深入片区开展业务指导工作,制定工作手册,明确工作任务,对中队队伍建设和业务目标实行月考评排名制,对中队重点工作实行周报调度。对查处无牌无证、无保险、机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五类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宣传、基础工作台账实行每周调度,有效提升了农村交警工作效率。(罗锦莉)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有志者事竟成 瘫痪青年加工扫帚月挣上千元
下一篇:杨智当选黄平县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