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移民局副局长姜达峻到洛香镇开展扶贫生态移民专项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31 10:40: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0日,州移民局副局长姜达峻一行到从江县洛香镇开展扶贫生态移民搬迁专项调研。姜局长一行首先到洛香镇2013年扶贫生态移民搬迁安置点——洛香小区查看移民搬迁入住情况,与移民户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在扶贫生态移民搬迁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对扶贫生态移民搬迁的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思路向老百姓征求意见。

  随后姜局长一行来到洛香镇2014年扶贫生态移民搬迁安置点——洛香镇万户侗寨建设现场实地查看移民安置小区建设进度。在听取分管副镇长张仕雄就洛香镇扶贫生态移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姜达峻副局长表示洛香镇扶贫生态移民工作开展情况较好,各项工作比较到位,后续发展动力十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从以下几点出发,将扶贫生态移民工作落到实处,让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达到扶贫生态移民的宗旨和根本目的。

  一是要抢抓机遇,全力加快扶贫生态移民工作进度。洛香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区位优势凸显,我们要借助洛贯开发园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宣传发动贫困山区、边远地区群众移民搬迁,通过整寨、整村推进打造移民安置新村,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步伐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改变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二是统筹规划移民安置点,完善和夯实各项基础设施。移民安置点的选取一定要科学规划,必须选取条件好、基础设施较完善的地点作为移民安置点,要求做到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房、统一管理,并配套完善各项基础设施。

  三是加大对移民户的后续帮扶力度,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各地区要结合实际,因村制宜、因户制宜,切实兼顾不同收入家庭的实际情况,确保不给贫困群众增加负担。并强化产业支撑,加大对移民户的职业技能和劳动技能培训,引导和帮助他们就业和创业,从政策上向他们倾斜,建立健全移民产业扶持长效机制,以移民促产业、以产业带移民,保证移民安置后续管理的和谐稳定。

  四是明确生态移民搬迁的目标和任务,加快洛香镇万户侗寨移民安置点建设步伐,工作要有新思路,移民要有新举措,建设要有新亮点,全力打造省级扶贫生态移民搬迁示范点。(宋登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给百岁老人一个不再寒冷的冬天(图)
下一篇:从江打击非法贩卖野生植物资源“绿盾”在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