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科技培训促进农民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05 11:14: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从江县贯洞镇把提高农民科学技术水平作为群众增收的主要措施来抓,注重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农民素质,增强创业致富能力。

  贴近当地实际抓培训。针对当地交通便利,贴近消费市场的实际,该镇依托服务中心平台,组织农技人员以集中培训、上门指导的方式,为广大群众传授种植、饲养等技能,提高农民科学技术,鼓励他们通过发展种养殖业实现增收致富。为增加培训效果,该镇还以村寨为单位,以科技人员包片包村包户,发放服务联系卡等形式,及时为群众服务,通过培训,当地50多名农民走上了养猪、养鸡的创业路,人均年收入达1.5万余元。

  贴近群众需求抓培训。贯洞镇根据农民需求,通过“群众点菜,政府下厨”的培训方式,即群众结合自身实际和技能需求“点菜”,政府根据“菜单”需求,采取集中办班课堂讲、深入群众到户讲、联系实际现场讲、印发资料书面讲、以会代训专题讲等方式,科学制定培训计划,精心确定培训内容,合理安排培训时间,有重点、多层次、大面积按单“下厨”开展免费培训,确保培训受欢迎、惠农不务农。目前,共培训各种蔬菜水果种植8期,禽畜养殖5期,水产养殖3期,500名培训人员受益。

  突出示范带动抓培训。大力实施从江县党建品牌“四金工程”,以农村党员素质和致富带富技能提升为培训重点,整合镇农业、科技、人设等部门培训资源,以自主培训和联合培训的方式,提高农村党员致富带富能力,增强农村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根据每个党员文化程度、产业发展规模等实际,开展适合他们的技能培训,增强培训效果,让党员真正发挥致富带富作用,助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全镇人民共同致富。目前,已开展农村党员培训16期,受训党员468人次。(刘德美)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从江供电局5小时化解污育新村用电之急(图)
下一篇:从江支教生马晓岸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最高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