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教育警示基地正式挂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5 15:56: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从江县司法局与该县看守所共同搭建的“从江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在拘留所驻地正式挂牌成立。

  警示教育基地的挂牌成立,标志着从江县社区矫正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日趋正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为该县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搭建了新的矫正平台,也为该县创新和丰富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形式提供了新的载体。

  该警示教育基地将面向全县区域内各乡(镇)、村(社区)服刑的矫正人员,有利于司法行政机关监管、教育社区矫正人员,充分利用看守所的有利条件,定期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通过看警示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实地参观监管场所等形式进行直观的警示教育,同时邀请民警开展警示教育法制课、展示执法流程等活动形成威慑力。通过这种“零距离”的警示教育与启示,使社区矫正人员进一步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监外服刑自由的可贵,将时刻警醒矫正人员,从而筑起遵纪守法的防线,树立起正确的服刑观念,达到感化、开启矫正人员的良知的目的,使矫正人员弃恶从善,真诚悔过,重新做人。

  从江县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采取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将丰富矫正教育手段,不断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矫正质量,从而更好的促进社区矫正人员的改造,实现预防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近期,该县司法局将组织一批矫正人员开展第一期警示教育活动。(杨光永)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山门打开 从江借船“出海”
下一篇:从江县前8月500万元以上工业增加值超3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