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走进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09:47:15  来源:  

  “今天的亲身体验,对我的教育很大,同为罪犯,社区矫治同监狱矫治竟有天壤之别。相比之下,在社区服刑还是相对自由的,我要珍惜,今后一定要服从矫正工作人员的管理,遵纪守法,重新做人,再也不做违法的事了”。从江县看守所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人员龚某发出了如此的感慨。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彰显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威严,提高矫正工作质量。11月4日,从江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走进从江县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县38名社区矫正严管对象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活动。

  在县司法局干警和看守所干警的带领下,38名社区矫正人员参观在押人员的监室、活动场所,观看在押人员体能训练改造,切身感受到“高墙”内外服刑的巨大差异,并聆听警示教育。特殊的场合,特殊的形式,共同的特殊经历,凸显了“真诚悔罪,重新做人”的警示教育主题,收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最后,县司法局副局长张立权指出,希望社区服刑人员珍惜现在享有的“自由”,明白法律是严肃的,是高压线,千万不能触犯,认真接受矫正,尽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此次活动得到了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和县职中的大力支持,是促进社区矫正人员顺利适应社会生活、重新回归社会的有力举措,也是从江县社区矫正工作在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中的又一次成功探索。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四措施”全面改善环境质量
下一篇:从江县打造“五千”亮点传承民族文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