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巡展在雷山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31 10:07: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29日,黔东南州检察机关以“深入反腐败,大家来预防”为主题的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巡展在雷山民族中学阶梯教室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站(所)负责人,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财务人员,教育系统、卫生系统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财务人员等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巡展。


图为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板

  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茜,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光信,县政协主席陈正锋,县委副书记杨少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茹捷,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杨艳等21位州、县领导出席了巡展仪式。

  巡展仪式上,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茜介绍了开展全州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巡展的有关情况。县委副书记杨少辉作了讲话,他说: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接受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从思想上不断增强预防腐败意识。二要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形象直观的方式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的人,让大家从灵魂深处感受到震憾,从而达到“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三要严格执行制度,领导干部要做严格执行制度的模范,强化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四要加强自身修养,时刻牢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的要求,恪尽职守,奉公守法,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五要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增强权力行使的公开透明度,创造社会各界能够监督、方便监督、敢于监督的条件,经得住公开的考验。

  巡展期间,播放了州检察院制作的《偏离人生的坐标》警示教育光碟,随后组织参会人员到雷山民中体育场观看了全州检察机关2012年查办的24个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展板,并发放了雷山县检察院编印的《检务公开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悬挂警示标语横幅10幅。

  通过此次巡展活动,为雷山县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构筑了“三道防线”,对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巡展仪式由雷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杨艳主持。(文魁 张希才)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州人大副主任莫章海率省州人大代表到雷山县集中视察调研
下一篇:雷山:重知识产权 明中药材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