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委召开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赵克志讲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31 08:43:3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贵州省委召开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领导干部要做“为民 务实 清廉”的表率

  赵克志讲话 陈敏尔主持 王富玉李军等出席

  5月29日下午,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运用反面典型案例给全省党员干部打免疫针、敲警示钟、上教育课,把好“廉政五关”、克服“三种心态”,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为贵州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主持。省纪委书记宋璇涛通报了我省近期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贵阳市委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谌贻琴、刘晓凯、孙永春、喻红秋、秦如培、廖国勋、廖少华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赵克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警示教育,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把好“廉政五关”,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要把好“思想关”。坚持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不断改造主观世界,经常打扫“思想尘埃”,“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防止理想信念淡化、工作激情淡化、群众观念淡化。要经常想一想自己是中国共产党人,查一查党性修养强不强;想一想自己是领导干部,查一查表率作用发挥得好不好;想一想自己是人民公仆,查一查为人民服务得好不好,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二要把好“欲望关”。剖析近年我省查处的这些腐败案件,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这些走向歧途的人都是为欲所困、为欲所害,当官欲、权力欲、金钱欲、美色欲、名利欲、占有欲、享受欲太盛,最后欲火焚身。要常思贪欲之害,决不能成为欲望的奴隶。三要把好“权力关”。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解决权从何来、为谁用权、怎样用权的问题,时刻牢记我们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坚持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决不能把权力变成谋取私利、收敛钱财的资本和工具。四要把好“小节关”。坚持从小节抓起,自重、自省、自警、自戒,真正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努力做一个人民群众真心拥护的人,做一个同事部下信服敬佩的人,做一个家属子女引以为荣的人,做一个回顾人生问心无愧的人。五要把好“约束关”。领导干部既要严格“自律”,又要接受“他律”,主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自己始终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从源头上加强监督、治理腐败,减少和防止权力运用的随意性,实现对权力运行的全程监督和制约,堵塞漏洞、严防腐败。

  赵克志指出,一些人陷入腐败泥坑无法自拔,从主观上讲,根子在心态失衡导致理想信念动摇、道德良知滑坡、人生观发生根本变化。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必须坚决克服“三种心态”。一要克服攀比心态。领导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决不能看到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心理就不平衡,决不能看到个别人钻政策空子暴富了就手痒,要珍惜现有的工作条件和生活待遇,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在个人待遇上知足常乐。二要克服特殊心态。党纪国法不容践踏,权力滥用换来的不是荣华富贵、锦绣前程,而是法律的制裁。要真正把自己放在人民公仆的位置上,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三要克服侥幸心态。反腐败斗争的实践表明,腐败分子无论职位多高、手段多高明、隐藏有多久,总会有“伸手必被捉”的那一天。在党纪国法上心存侥幸,最终只能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人都不能低估党和国家反腐败的决心和能力。

  陈敏尔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争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一要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一起抓。在抓好岗位廉政教育、示范教育的同时,分层次分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选树一批时代性强、示范性好、影响面广的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二要坚持反腐倡廉教育和制度建设一起抓。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通过改革简权、制度限权、监督用权,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给权力涂上“防腐剂”、带上“紧箍咒”,从源头上消除产生腐败的动机、条件和土壤。三要坚持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一起抓。迅速掀起一场“效能革命”,真正做到向简政放权要效能、向改革创新要效能、向依法行政要效能、向责任追究要效能、向队伍建设要效能。

  会上,市州和省直部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十一届省委委员、省纪委委员;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在筑省属高等院校、中央在黔单位、省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各市(州)党委、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赵国梁)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贵州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赵克志讲话
下一篇:贵州省招考院详解高考照顾政策 同一考生最高加20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