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监管教育并重 推动全县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2 09:3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30日至7月4日,岑巩检察院深入该县大有、羊桥、天马、注溪、思阳等11个乡镇及新兴开发区,开展了2014年第二季度社区矫正检查工作,有效推动了该县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

  此次检查活动,检察人员先后对全县155名社区矫正人员(其中:缓刑117名、假释28名、管制4名、暂予监外执行6名)的档案资料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检查了社区矫正人员的考察期限及14名外出请假人员、2名异地移送管辖人员的档案资料,当场纠正社区矫正人员考察期限登记错误3名,并对进一步规范请假及移送异地管辖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经逐一核查全县155名社区矫正人员的档案资料,岑巩县无社区矫正人员漏管情况。

  为更好地了解社区矫正人员接受矫正管理的情况,防止社区矫正人员擅自脱管问题发生,检察人员深入各村寨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实地走访,通过与他们促膝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鼓励他们自力更生、自主创业、积极融入社会。同时,检察人员还打电话抽查了部分社区矫正人员,全面掌握了社区矫正人员情况。

  活动中,检察人员还与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社区矫正股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村两委负责人、司法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及时了解了社区矫正机构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交流了好经验、好做法。检察人员要求社区矫正领导小组成员要同心协力、协调配合抓好社区矫正工作,切实提高社区矫正管理工作水平,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刘永金)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正式启动传统村落保护规划工作(图)
下一篇:岑巩县纪委出台规定 提出村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