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刚边壮族乡隆重举行壮年民间文艺晚会(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08:46: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4日晚,刚边乡政府广场灯火辉煌,人头攒动,一场由良田村主办、群众自编自演的2014年壮年民间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文艺晚会在欢快、热闹的《竹竿舞》中拉开帷幕,一群年轻、漂亮的壮家姑娘伴着清脆的竹竿敲击声翩翩起舞,曼妙的身姿配上优美的舞蹈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接着,独具民族特色的表演依次登场,歌曲类节目有:壮歌《歌唱祖国》、《歌唱社会主义政策好》、《感谢共产党》,侗歌《牛腿琴情歌对唱》,苗歌《新时代》、《吹木叶》、《吹笛子》;舞蹈类节目有《桔梗谣》、《美丽的壮家黑衣姑娘》、《走苗山》、《最美壮乡》、《迎接新年》等。其中,《美丽的壮家黑衣姑娘》为观众呈现了壮族人民的日常生活情景,使观众在观看表演的同时也能了解壮族人民的生活习俗。

  整台晚会以浓厚的民族文化氛围贯穿全场,晚会充分挖掘了刚边乡壮族文化,激发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和兴趣,丰富了壮乡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吴昌杰)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发改委对口帮扶推进边远山区小康路建设步伐
下一篇:从江县多部门联动排查整治辖区 加油站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