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斗里乡“亮点+举措”有序推进经济普查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4 11:38: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王老板,非常感谢您支持我们的工作,年底了,祝你生意越来越红火……”2014年1月3日上午10时,从江县斗里乡第三次经济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从斗里村(乡驻地)王家副食店拉开序幕。该乡经普工作人员手持PDA来到王家副食店,打开定位功能,在PDA上对个体户名称、户主姓名、地址、联系方式、有无工商执照、业务活动等信息进行一一登记,并对营业执照进行了信息核实、拍照。乡老统计员孟成德感慨的说道:“以往经济普查一户要十来分钟,现在几分钟就搞定了,PDA的应用,工作效率就是高! ”

  据悉,斗里乡拥有国土面积97.88平方公里,辖13个行政村,2988户,共14042人。前期通过初步统计,全乡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数据与二经普对比均增长,其中单位数为56,同比增长211%,个体经营户数为163,同比增长51% 。

  这次普查最大亮点就是全面采用电子化手段,无需纸质普查表,手持PDA,将普查对象的相关数据直接输入设备中,各相关证件可现场拍照,整个流程首用“PDA代替纸笔”的高效、便捷的普查方式。为做好此次经济普查工作,斗里乡“早动员、精安排、重落实”有序推进着:一、早在去年7月份,乡按照“强化领导,专业分工”的原则,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副乡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斗里乡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实施方案》;二、在乡驻地以及主要路段通过悬挂横幅,张贴画报、书写小标语等不同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努力营造全乡上下共同关心、支持、配合经济普查的良好氛围。第三次经济普查的技术要求高、范围更广,对普查员的业务能力要求也更高,乡政府积极组织普查员先后到州、县统计部门学习掌握完成普查工作所需的知识和技能。三、抽调年轻、责任心强的同志充实到普查队伍之中。这次全乡成立了5个普查工作队,涉及村级统计员,实施包片责任制,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以普查片区为单位,对辖区内所有从事二、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工商户进行逐户现场清查登记,做到摸准对象户地理位置,摸清“家底”。(肖高飞)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麻江设“夏同龢状元奖” 应届生考上北大清华奖10万元
下一篇:镇远:银行保安寒冬勇救落水儿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