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展开 服务业小微企业成重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3 09:26: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今天(2日)全面展开,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小微企业成为普查的重点。准确的经济普查数据将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科学制定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提供支持。

  通过GPS,确定它经度和纬度,因为有些商户是在同一个建筑物里面,我们可以做一个添加,做到不重复,不漏掉。

  在北京东城区,胸前统一佩戴普查员标志,身穿标有“第三次经济普查”字样黑色棉服的普查员手持PDA电子终端,通过GPS确定了普查企业的准确位置之后,来到了一家服装店门口。

  普查员:您单位的名称是?

  普查对象:北京新百号服装店

  普查员:主要的业务活动是什么?

  普查对象:服装和鞋的零售

  普查员:是否通过网络销售或者采购?

  普查对象:没有网络,就是实体店。

  普查过程还需要询问、核实个体经营者的经营情况。但是,一些商家不愿意透露信息,甚至无据可查。

  河南许昌市统计局副局长王宏钧说,这就需要普查员把工作做到家。

  王宏钧:比如说我们先问从业人员有多少人,然后再问经营场所的面积,每个月的租金,交的水电费等等侧面了解情况,我们可以从这个侧面的推算,从这个方面我们确保对个体经营户这一部分的数据确保真实可靠。

  除个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外,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样是本次经济普查的重点。在山东济南,普查员对苏宁云商山东分公司进行普查登记,电商、网络销售平台的普查,是此前从未大规模涉及的。

  山东省第三次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刘绍辉:在常规统计当中,像这些方面的统计,相对不那么全面规范,通过这次普查,包括二三产业的发展情况、布局,这五年当中有多大变化,通过这次普查将这些情况都能摸清。

  作为接受普查的文化创意企业,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董事长安庭表示,自觉接受普查的同时,普查结果对企业发展也是利好。

  安庭:这次普查很多重点关注的是文化创意产业和非公经济,我们也特别希望通过经济普查带来的这种数据成果,能够更好的应用到企业的发展中来。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交通运输部:已征收船舶溢油污染赔偿基金1.5亿
下一篇: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信心明显增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