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沼气生态农业引来“洋学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0 10:50:21  来源:  

   9月8日,在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专家带领下,来自埃塞俄比亚、尼伯利亚、毛里求斯、缅甸等12个国家的沼气推广管理官员,到镇远县考察学习沼气生态农 业建设和管理技术。此次考察学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关于下达2013年援外多边培训项目实施任务的通知》文件实施,是我国为加强与发展中国家人 力资源开发与合作而举办的。

  考察团一行现场参观了位于该县花山沟黑毛猪养殖基地的500立方米大型中温发酵沼气工程。该工程包括500 立方米中温发酵罐一座、50千伏安沼气发电机组一台、1000大卡沼气锅炉一台、10吨吸粪车一辆及相应的工作站房、输气管道及用气设备等。花山沟原生态 示范园黑毛猪养殖基地年出栏生猪5000头,养殖场生猪排出的粪便为沼气工程提供了充足的原料,沼气工程通过生猪粪便发酵,可年产沼气9万余方、沼肥 7500余吨。

  沼气用于发电及生产生活用能,每年可为基地节约大量能源开支;沼肥用于该县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的蔬菜基地,每年可产生直 接经济效益近30万元。养殖基地粪便为沼气工程提供了发酵原料,沼气工程解决了养殖基地粪便对环境的污染,而沼生产的沼气为养场提供了充足的生产生活能 源。简言之,养殖场通过沼气工程这个纽带,形成了一个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兼具的循环,实现了生态、经济、社会的平衡、协调发展。

   据悉,镇远沼气生态农业从1999年开始,到目前已建成农村户用沼气池2.2万余口,建成500立方米大中型中温发酵沼气工程2个、300立方米常温发 酵沼气工程1 个、200立方米常温发酵小型沼气2个、100立方米常温发酵小型沼气6个、50立方米常温发酵小型沼气20个。通过沼气池建设形成的生态农业生产模式, 使该县生态文明程度得到了很大提高。(刘开桃 姜锡坤)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镇远大佛山度假景区开工 预计2016年底投入运营
下一篇:镇远第六届古城文化旅游艺术节9月18日开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