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际家庭日”镇远交警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6 11:26:12  来源:  



图为交通安全培训课现场

 

  2013年5月15日是联合国确立的第20个“国际家庭日”,主题为“推进社会融合和代际团结”。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以此为契机,以“推进社会融合,关注交通安全”为主题,深入到镇远第四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在道路交通这个环节上,安全、文明、有序地融合到社会中。

  1993年2月,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宣布,从1994年起,每年5月15日为“国际家庭日”,以进一步推动所有家庭为社会作贡献。联大还为每年的“国际家庭日”确立一个主题,以便世界各国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各种活动。

  交警大队民警向学校师生介绍了现今交通安全现状,并大量利用学生身边看到、听到的真实交通事故案例,围绕学生如何安全走路、骑车、坐车等问题,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日常比较常见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民警鼓励学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从小事做起,从走路做起,做到文明走路、文明骑车、安全乘车,不仅要做一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更要能成为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者和监督者。要积极向父母、亲朋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加强“代际团结”,以“小手拉大手”影响带动家人和同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有序地融合到社会中。(龙冠宇 何坪嵘)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镇远交警组织开展5.15整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下一篇:镇远多种宣传资料宣传道路交通百日整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