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创新村级财务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9 10:03:11  来源:  

  为积极探索农村集体资金监督管理新路子, 天柱县多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并作出明确规定,有效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全面推进村级财务对公账户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从源头上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该县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明确规定:取消属于村级集体经济的所有存折,只开设一个对公账户;规范村级会计业务管理,按照会计制度规定,按时报账、做账,做到“九统一”,即:统一记账方法、统一会计科目、统一记账凭证、统一会计账簿、统一会计报表、统一票据管理、统一银行账户、统一财务制度、统一资产管理;建立民主理财小组,明确民主理财小组的职权范围; 加强村级内部管理,理顺会计、出纳人员的工作职责;重大支出事项须经村民理财小组和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每季度必须进行一次财务公开。 (补丕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天柱:深夜暴雨引发内涝30余人被困 驻地消防全力营救
下一篇:天柱县纪委借力“科技三下乡” 实现惠民政策宣传全覆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