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深夜暴雨引发内涝30余人被困 驻地消防全力营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8 11:23:08  来源:  

消防官兵集结待命
消防官兵集结待命

  6月7日21时45分,天柱县消防大队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称:天柱县凤城镇雷寨村搬迁组由于暴雨引发内涝,致使当地群众被困和金鑫汽车修理厂、岳鑫木业公司被洪水淹,请求消防大队立即前往救援。 险情就是命令,大队立即组织调集8名消防官兵,出动2辆车赶赴事故现场。

  22时02分,到达现场后,经现场侦察发现天柱县金鑫汽车修理厂路段已被洪水淹没,水深约1米,交通中断,而且洪水不断上涨,直接冲入金鑫汽车修理厂、岳鑫木业公司及邻近的居民家中,当地群众和金鑫汽车修理厂员工正在利用木材抗洪防止洪水冲入厂区,被洪危及的数十名村民没有撤离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大队指挥员对所有参加救援人员迅速进行分组编程,并在第一时间向县委书记江朝伦、县应急办、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现场情况,请求启动应急抗洪救援预案,调派增援抗洪救灾力量。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22时20分许,公路旁边的一堵围墙突然被洪水冲垮,洪水迅猛上涨,现场突然危机四伏,致使当地20余名村民和6名在汽修厂抢救贵重物资的人员无法撤离。大队指挥员立即组织消防官兵分成两小个组冒险进入深水区对被困人员进行疏散。22时50分许,20余名村民被安全疏散。而汽修厂的6名员工及2名消防官兵由于迅猛的洪水直冲汽修厂大门,被堵在了大门内,在紧急关头,2名消防官兵带领6名员工爬上楼顶寻找安全撤离位置,在依靠树的位置,第二组救援人员爬上围栏做接应,及时组织人员安全疏散。随后,消防官兵沿着公路对岳鑫木业公司、星辉汽修厂及居民户进行搜救,检查是否有人员被困。

  23时左右,天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先文、县委常委、副县长罗朝国、副县长唐光宏等领导率领增援的公安民警和第二批消防官兵到达现场,亲临现场指挥抗洪抢险救援工作。根据现场情况,指挥部组织消防、公安利用绳索对汽修厂的汽车进行捆绑固定,防止被洪水冲走。

  8日凌晨00时43分,现场指挥部接到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称:在离金鑫汽修厂下方200余米的菜地里有人拨打求救电话说现场有5人被困,包括老人和小孩子。情况万分危急,现场指挥部立即命令消防官兵与民警20余人迅速沿着菜地向下搜救。凌晨1时许,搜救人员找到被困的5人,其中2名老人,2名小孩,消防官兵脱下救生衣给老人穿上,背着老人,抱着小孩按原路往回撤离,成功脱险。凌晨2时许,经过消防、公安对现场扩大范围搜救,确认无人员被困后,宣布抗洪搜救工作结束。

  此次救援,消防大队共出动5辆车、16名官兵,冒着生命危险连续奋战4小时,抢救汽车2辆及部分贵重物资,疏散和救出被困人员32人,无人员伤亡,充分发扬了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得到了现场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凯莉)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中小学掀起安全知识培训热潮
下一篇:天柱县创新村级财务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