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马蜂入住居民家 三穗消防为民排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24 09:28: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9月22日下午18时许,贵州三穗县新穗街一居民家的屋檐角上有一马蜂窝,为避免马蜂蜇人,当地居民拨打119报警,请求消防官兵前来处置。

  18时40分,消防官兵到达该居民家,经过询问了解到,这个马蜂窝以前是很小的,最近以来逐渐变大,现直径已达50厘米,白天马蜂在巢周边到处飞,居民不敢靠近。由于马蜂攻击性很强,其蜂刺长、毒性很大,一旦惊动到它便会群起攻击,直接威胁人的生命安全。所以屋主选择等到了黄昏,马蜂都归巢了,才请消防官兵前来摘取。

         消防指挥员安排两名消防战士穿上防化服,在摘除蜂窝前,安全员仔细检查了身着防化服的消防战士是否有漏风口,确保防范严实,防止被马蜂蜇伤。此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只见两名消防战士走到蜂窝前,利用铲子铲下筑在墙上的蜂窝,装进编织袋后,又在该处喷洒杀虫剂,防止马蜂再来筑巢。(王铭玖)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开展阳光工程“夜间课堂”传经送宝
下一篇:三穗警方召开“雷霆行动”宣传暨赃物发还大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