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高速公路涵洞长年积水成“拦路虎” 村民出行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7 09:26:30  来源:  

  “这个涵洞是我们村出行的通道,如遇到下雨天,涵洞积水深度将达到1米,村民和学生只有冒险翻越高速路,令人胆战心惊!”4月26日,三穗县台烈镇寨滚村村主任杨秀军如是说。

:这位老奶奶准备穿过高速路
这位老奶奶准备穿过高速路
学生涉水通过涵洞上学
学生涉水通过涵洞上学

  据了解,寨滚村60多户,300多人。2005年修建沪昆高速公路经过寨滚村时将村庄分割为两个自然组,平时组与组之间出行要么就走这条20多米长的积水涵洞;要么翻越沪昆高速公路。近年来该村村民翻越高速公路伤亡现象时有发生,台烈镇人民政府在此设立了警示牌。

  “2011年6月,一位80多岁的老人因涵洞积水无法通过,她穿越高速路时被撞身亡。”村民李代芬说。

  “去年8月中旬,我老公背儿子去上学经过涵洞时,因泥浆滑摔倒导致右脚骨折。”张女土接过话闸子。

  据村干介绍,关于高速涵洞积水的问题,开始两年还好,近几年比较严重,主要是高速路附近排水沟未处理好,加上车辆长期开过引起震动,时间一长,涵洞就出现了裂缝,雨水顺着裂缝渗进了涵洞。

  “只要是下雨天,我们都要赶到涵洞去看一看,最担心的是村里30多名孩子要经过涵洞来镇里上学。”提起这件事,台烈小学杨老师整日忧心忡忡。

  村民杨再亮还告诉笔者,“我们最担心的还是孩子的出行难问题,孩子每天上学来回四趟,穿过涵洞几乎要脱鞋,春夏天还好点,冬天实在可怜!”

  村主任杨秀军说:“我们村近几年来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也在县人代会上提过,但至今未得到解决。该做的都做了。”

  为了方便寨滚村村民出行,呼吁相关部门重视这一问题,采取措施整修,还路于民。(石庆伟)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男学生为见女友酒桌上偷盗同伴 赃款退还被刑拘
下一篇:三穗警方上路公开查缉 破获一起特大制造运输毒品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