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特旱县施秉乡乡签订旱灾改种“军令状” 助农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07 12:39:06  来源:  


  9月5日,施秉县城关等8个乡镇,分别与县政府签订了旱灾改种及秋冬季农业生产目标责任状,将带动全县旱灾改种示范面积6.3万亩,种草养鹅9万羽。

  今年6月以来,该县因持续高温晴热少雨天气,为全省首批特旱县之一,涉及8个乡镇,其中特旱乡镇6个,重旱乡镇两个,人饮困难2.85万人,农作物受灾达15.47万亩,绝收1.75万亩,造成种植业直接经济损失8640万余元,粮食损失8750多吨。

  该县将旱灾改种和秋冬季农业生产作为实现农业稳定发展及农民增收的重要战略举措来抓,各乡镇按照目标责任状,因地制宜抓好改种和秋种工作,拿出硬措施、硬办法、出实招、谋实效,以办好改种示范为抓手,带动群众全面开展旱灾改种生产自救,挽回旱灾损失,确保2013年全县农业产值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由于旱造成绝收的水稻田、玉米地、烤烟地、蔬菜地等均被列为改种抢播,按照管水近路的原则,安排改种抢播蔬菜地点,在不同区域选择种植马铃薯及种草养鹅品种。

  该县农业和扶贫开发局局长吴位雄介绍,灾后实施改种蔬菜、马铃薯及优质牧草示范面积3750亩,示范养鹅3000羽,共带动全县旱灾改种示范面积6.3万亩,种草养鹅9万羽。

  目前,在城关镇伍旗村高寨榜坝子,计划种植延秋蔬菜200亩,其中集中育苗基地10亩,白菜、莴笋育苗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预计20天完成。(杨仁海)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3000名残疾人医保获政府“埋单”
下一篇:施秉县中小学“班班通”全覆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