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齐心协力抗旱灾 团员青年勇争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31 16:59:02  来源:  

  近段时间来,我州多数地区晴热少雨天气持续时间较长,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气象干旱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和加重。团州委发起了投入抗旱救灾的号召,全州广大团员青年迅速响应,率先行动了起来,在抗旱救灾中勇于争先,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

  “那个戴小红帽的小伙又来了!”

  “小伙子,辛苦了,天气太热了,过来坐坐吧,吃块西瓜解一下渴,这可是我们家自己种的,解暑又解渴哦。”天柱县社学乡金山村的一个村民如是说。7月30日,共青团天柱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与县消防青年突击队到社学乡金山村开展“抗旱保民生、送水解民忧”志愿服务活动,为金山村村民送去了两车共计10余吨的解渴之水。

天柱青年抗旱突击队与消防战士为群众取水
天柱青年抗旱突击队与消防战士为群众取水

  大山深处现“活”井

  “这真是一口‘活’井啊!”前来接水的老人家对台江团县委的青年抗旱突击队队员说。


台江县青年志愿抗旱服务队为灾民送水

  为了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台江县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旱救灾中,组建了青年志愿者抗旱突击队8个,共出动送水车150台次,累计送水1000余吨,有效的解决了饮水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


我州青年志愿者为干旱灾区群众送水

  面对旱情的严峻考验,团州委及时响应,迅速行动。一是要求全州各级团组织按照州抗旱救灾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作为保生产、保民生的重点工作,积极踊跃参与到抗旱救灾各项工作中。二是青年志愿者以青年突击队、抗旱互助组、志愿服务队的形式投身到抗旱减灾工作中,目前已组建青年抗旱突击队62个,发动青年志愿者1150人。三是动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暑期返乡大学生、“三下乡”志愿者、春晖使者、农村团员青年关注关心到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饮用水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生产用水困难。目前,走访慰问370户,协调解决问题193个,投入抗旱资金9.35万元,为受灾群众送去了关怀和温暖。(龙 晋 杨长燕 潘文孝)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13年第二季度新闻通气会召开
下一篇:州“八运会” 志愿者工作小组调度会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