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校校有食堂人人吃午餐 家长不再担心孩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9 09:25:51  来源:  

  “午饭有猪肉吃、又有豆腐、鸡蛋,生活比家里好。”6月7日,三年级肖读军高兴地跟奶奶说。

  “难怪,三天两头都不跑家了。”奶奶抚摸着小读军的头露出了微笑。

  小读军家住施秉县甘溪乡江凯村核桃湾组,现读江凯小学三年级。由于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他与奶奶一起生活。去年,国家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学校每天都给学生安排营养午餐,家长再也不担心孩子挨饿了。

  据了解,营养午餐改善计划实施以来,该县投资近400万元,新建和改扩建学校食堂75,配备消毒柜、留样柜、橱柜和餐桌等设备设施,同时,县财政还为各中小学增配食堂工勤人员200名,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实现了“校校有食堂、人人吃午餐”的目标。

  据县营养办负责人介绍,该县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食堂进行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标准化建设,实行营养改善计划资金专款专用,在卫生部门监督指导下,按照“每周食谱” 制作营养午餐,让全县学生近1.5万人吃得放心,舒心。(杨仁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施秉:牛大场镇打造“百千万”基地 助推同步小康创
下一篇:施秉县“家电下乡”补贴逾千万 直接拉动消费上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