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同步小康示范推选展示活动组委会到施秉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1 09:09:15  来源:  

组委会一行人正在进行调研

组委会一行人正在进行调研

相关负责人在介绍创建情况

相关负责人在介绍创建情况

  5月30日,当代贵州杂志社新媒体经营中心主任、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新一行在黔东南州小康办领导陪同下,到施秉县调研同步创建全面小康社会工作开展情况,先后走访了甘溪望城村新农村基层组织精品示范点、何家坝精品果种植示范基地,牛大场镇紫荆村药材基地,现代化科技养殖建设基地,查看了牛大场镇同步小康示范点建设情况。

  在牛大场镇示范点上,陈新率队一行边观察、边听言,当听取牛大场镇党委书记李鑫汇报该镇抓住被列为全省100个示范小城镇建设乡镇之一的机遇,全镇在创建同步小康示范镇活动工作中,已争取到1000万元用于中药材市场和小城镇建设征地先期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一期征地280亩,并已破土动工;实施150户生态移民工程,目前已完成场平、基脚打孔等工作,并受理了预购房申请200余户。实施铜鼓村200余万的土地整理项目,部分施工队已进场。今年全镇共有725户农户种植烤烟,完成烤烟移栽11071亩,预计烟叶产量达250万斤,年产值2700万元,户均收入3.4万元以上。牛大场中药材现代高效示范园区被列为省级100个高效示范园区的农业园区后,在园区核心区紫荆村、吴家塘村、牛大场村为主种植中药材面积3万余亩(太子参2.2万余亩)的带动下,促进全镇有3600户群众种植中药材共达5.28万亩(太子参4.6万亩),预计产值达4.8亿元以上,同时辐射全县8个乡镇种植了中药材,推动实现了今年全县种植中药材面积达90193.8亩。目前,全镇共培育肉鸡、肥猪、七彩山鸡等养殖基地52个,带动850多户群众发展特色养殖,预计今年养殖业产值达1800万元。如今,成功引进了湖南正大畜禽有限公司怀化分公司投资,年出栏500万羽肉鸡养殖示范基地的现代科技养殖场正在加紧建设,为全镇农民致富创收增收打好同步小康示范镇创建工作的基础。

  陈新与李鑫边谈、听了他带领全镇干部和人民雄心蓬勃在同步小康创建活动中 “让群众的参与‘动’起来、让群众的房子‘建’起来、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让群众的人居环境‘靓’起来、让群众的生活‘乐’起来”后很欣慰。对施秉同步小康创建活动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给予指路,用科学发展的眼光逐一落实解决。

  陈新指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央领导对贵州的殷切希望,是中央对贵州工作的总要求,也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之所在。我们应该认真研究部署,长远谋划,搞好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让农民群众创收增收得到实实在在。

  调研组最后强调指出,同步小康已经成为全省工作的指挥棒、风向标和有力抓手。抓好同步小康示范推选展示活动,不仅是今年同步小康创建活动宣传报道的重头戏,同时还将此项活动长期开展,促成小康“三步走”的最终实现。所以,宣传展示目的是树立同步小康创建活动的典型和样板,充分展示创建成就,鼓舞士气,凝聚各方力量投入到创建活动中。通过发掘创建典型、梳理创建经验、树立创建示范,引领科学发展,引导全省各地迅速掀起同步小康创建热潮,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力争确保到2020年,全省各县(市、区)以县为单位实现人均生产总值达到31400元(约合5000美元)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0000元(约合3000美元)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000元(约合1000美元)以上的指标,使全省人民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幸福的生活。(杨志成)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驻村工作放射正能量 彰显乡村发展有“四力”
下一篇:高考将近施秉交警大队提前备战高考安保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