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航模首次亮相学校体育运动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1 15:16:44  来源:  

  

        “快看有小飞机,两架、三架盘旋在运动上空,发出‘嗞嗞’的声响,喷出几道彩色的烟雾,时高时低飞过人群。”观众顿时欢呼雀跃,不禁赞叹。

  4月9日至10日,施秉县举行中小学生运动会,并首次将航模作为本次运动会的一项体育竞技表演项目,开创了黔东南州农村学校体育运动会的先河。

  航模是广大青少年学生喜爱的一项课外活动,更重要的是航模活动集科技性、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实践性等优点,锻炼和培养青少年动脑动手的能力,促进素质全面提高,将其培养成为国家航天人才的后备军。特别是自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颁布将航模作为体育竞技项目以来,更加激发了青少年学生对航模的兴趣。

  开幕时,施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航模班的几名学员胸挂遥控器,兴致勃勃地提起航模一字排开,在指导老师的一声令下,他们娴熟地操作遥控器杠舵,指挥航模绕飞运动场,翱翔天空,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指导老师滕照祥告诉笔者,该航模班成立于2011年,也是黔东南第一个航模班,共有64名学员。主要是利用周末时间,由指导老师结合航空理论知识、航模制作、维修以及航模飞行进行培训。

  据了解,2012年,该县组织学生参加贵州体育局、教育厅联合举办的航模比赛,荣获了中学组第二名,并囊括了小学组前四名的好佳绩。(杨仁海)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施秉:杨柳塘镇狠抓公益林界定促生态乡村文明发展
下一篇:施秉:集民智、汇民力 齐心打小康创建启动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