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集民智、汇民力 齐心打小康创建启动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2 10:39:47  来源:  

  2013既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攻坚关键年,又是推进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的启动年,最主要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年。做好今年同步小康创建活动的启步工作,不仅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活动,而且充分体现党进一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发扬战争、初建社会主义时代的传统优良作风,切实做到求真务实、改进作风、清正廉洁,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施秉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工作主线,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教育主题,端正态度,消除思想杂念,迅速转变作风,为把推进同步小康创建活动紧扣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紧密联系起来做好思想和实践准备。

  为此,施秉县今年以抓同步小康创建活动的“为民务实清廉”为教育主题作为统揽各方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真真实实把所做的工作实绩,汇集反映在同步小康创建活动上,具体体现在:

  经济发展上实现程度完成达到69.06%,其中:人均GDP达到10093元、科技进步贡献率达35%以上、工业和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75%以上、农业发展指数达90.63%以上、城镇化率达37%以上、就业水平指数达79.32%以上、县域经济发展活力指数达82.32%以上。

  社会和谐上实现程度完成达到85%以上,其中:城乡居民收入比2.62、贫困乡镇发生率为50%、基本社会保险覆盖率达98%以上、民族团结和谐指数达100%。

  生活质量上实现程度完成达到70.7%,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809元(2000年不变价)、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801元(2000年不变价)、恩格尔系数为43.1%、住房指数达88.3%以上、居民出行便捷指数达69.76%以上、医疗卫生发展指数达90.98%以上。

  民主法制上实现程度完成达到99.24%,其中:城乡社区基层民主自治建设完善率达97.22%以上、社会安全指数达100%、县级政府行政服务群众满意度达92%。

  文化教育实现程度完成达到70.08%,其中:文化发展指数达到78.83%以上、高中及以下阶段教育指数达93.39%以上、每万人人才资源数达300人。

  生态环境上实现程度完成达到96.67%,其中:耕地面积指数达100%、环境质量指数达93.33%的目标。

  为确保今年小康创建活动“六大项”内容指标任务考评实现,施秉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职工紧扣小康创建活动“六大项”内容指标的各项工作考核指标,深入各点扎实抓好各项工作项目建设的落实突破,为推进全面建设美丽施秉,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了各级党的组织建设发展的强有力基础。(周世伟 杨志成)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施秉:航模首次亮相学校体育运动会
下一篇: 施秉交警走进“苗乡桃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