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杨柳塘镇狠抓公益林界定促生态乡村文明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1 15:13:32  来源:  

  抓好公益林区划界定工作,是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事关国土生态安全和"三农"问题,是推进无偿使用森林生态效益向有偿使用森林生态效益转变,实行林业分类经营管理体制的基础性工作。

  施秉县以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和申报国家级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县为推动力,以创新生态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新模式为着力点,开发生态经济发展新领域,把生态文明理念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全县经济总量提升,切实力抓公益林区划界定工作的全面开展。

  杨柳塘镇根据省州县《关于开展国家公益林分级区划界定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全面开展公益林区划界定和申报工作。

  一是成立镇公益林区划界定领导小组。具体由林业站、各相关的村委会组成区划界定数据采集小组,制定公益林区划界定工作方案,确保按时限完成公益林区划界定和申报工作及数据采集的准确性,有效推进公益林建设项目的长期稳定发展。

  二是充分利用会议、广播、电视、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及公益林界定工作的重要性,让群众不断提高认识,消除对公益林区划界定顾虑,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山定界采集工作开展。

  三是加强公益林区划界定和申报工作及数据采集业务知识培训,确保相关工作人员掌握相关工作程序及工作任务和要求,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打实人力组织基础。

  四是坚持遵循生态优先和尊重林权所有者和经营者自主权的原则,正确处理公益林与商品林,保护生态与发展产业的关系。在确保国土生态安全的前提下,充分考虑群众生产生活和发展林产业的实际需要,严格按国家林业局、财政部《重点公益林区划界定办法》要求,通知公益林界定涉及的农户,随同工作员上山,进行现场界定采集并签订现场界定书及管护协议。

  五是关切民生林业经济利益,加强山林纠纷调解,理顺公益林区划界定工作,确保林业生态持续稳妥发展,促进农民经济增收。

  由于组织工作措施到位,群众积极参与,相关干部深入村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上山工作务实作为。目前全镇完成公益林界定136.5亩,签订界定协议37份。此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对公益林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加快生态公益林建设步伐、改善乡村生态环境,推进建成生态文明的全面小康社会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深远意义。(李建平 杨志成)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施秉交警借“多彩贵州 文明行动”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下一篇:施秉:航模首次亮相学校体育运动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