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电网先行 托起岑巩柚农“小康梦”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12-17 09:37: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正值文旦柚销售旺季,笔者在岑巩县注溪镇文旦柚专业合作社看到,运输文旦柚的货车驶进驶出,8名工人正在柚园里不停的忙碌着摘柚,按照个头大小将柚子分成3个等级,包装、装袋……进入12月以来,柚场每天都这么忙碌。

  电力通到果园里

  岑巩县是文旦柚商品生产和出口基地,种植面积达4万亩,其中2.6万亩进入盛果期,年产量达1000万公斤,创收逾7000万元,惠及农户5000余户。“有了电力支撑,种柚子不再是靠天吃饭。”据注溪镇文旦柚合作社吴志红介绍,柚子想要有个好收成,少不了电网的鼎力相助。今年8月份,正是柚子成熟的关键时期,合作社遭遇罕见干旱,2个多月没下雨,大家心里发凉。关键时刻,岑巩供电公司给他们的果园送来了“及时电”。

  为确保农民抗旱用电,岑巩供电局结合低电压治理和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相继投入资金近60万元用于注溪镇的“低电压”改造及农村配网建设,新增变压器6台,架设改造高低压线路17余公里。同时为柚农简化业扩报装流程,保证果园建在哪里,哪里就有供电保障。农闲时节,注溪供电所的“电力服务队”指导并帮助柚农检修用电设备、架设临时抽水浇地排灌线路,整理、规范私拉乱接线路,满足其节能灌溉用电需求,确保了电力灌溉设备安全运行。

  电力通到果园里,农民抗旱有了保障。吴志红说:“文旦柚收获后,我们算了一下,和去年相比,产量不但没减少,反而略有增加。没有供电局的支持,我们就不会增收。”目前,注溪镇柚农人均年收入达到了12000元,富裕起来的农民纷纷建起小洋楼,安装了空调,购买了汽车,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岑巩:检察、公安部门共同清理排查解决在押人员防寒保暖问题
下一篇:岑巩二纪工委:“四举措”考评干部年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