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检察院开展“送新民诉讼法进社区”活动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5-29 09:15:33  来源:  

 

  为帮助群众及时了解新修订后的民事诉讼法,引导民事诉讼当事人正确行使控告申诉权, 5月23日至27日,岑巩检察院深入该县新兴城区万福社区、舞水社区及思阳镇思阳社区开展了“送新民诉讼法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向社区群众发放新民事诉讼法、民事行政检察宣传册及走访社区居民等方式,着重宣传了新民事诉讼法实施后的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受案范围、申诉时限、办案时限、监督方式和公民如何维护公众利益、参与公益诉讼等内容,并告知了控告申诉的渠道和联系方式。

  活动中,社区群众纷纷表示该县检察院“送新民诉法进社区”活动,为基层群众送来了一场法制教育“及时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新民事诉讼法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了解。此次活动,共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走访社区居民160余户,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刘永金 龙新力)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州检查组到岑巩县检查上半年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工作
下一篇:文化下基层 走进新岑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