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检察院“四措施”抓年轻干警综合素养提升工作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5-09 11:47:16  来源:  


  岑巩县检察院为加强年轻干警综合素养提升工作,培养优秀检察官后备力量,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选拔机制,从四个方面着手切实抓好年轻干警教育培养工作。

  一是强化年轻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政工部门结合年轻干警的思想实际,定期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基础。根据平时掌握的年轻干警的思想动向,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引导,特别注意从思想上、政治上关心年轻干警的成长进步。从日常办公办案入手,强化年轻干警的职业道德和纪律修养,注重培育职业信仰、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和职业能力,奠定起良好的宗旨服务意识。

  二是加强年轻干警能力培养和办案实践锻炼。在各个部门和不同的岗位上建立一对一的“传、帮、带”工作机制,努力把年轻干警培养成办案能手、业务专家和工作骨干,今年岑巩县院把三名年轻干警充实到自侦部门,安排年轻干警参与办理重大疑难案件,处理突发事件和机关综合工作,积累办案工作经验,锤炼提高综合能力。引导、鼓励年轻干警攻读在职硕士研究生,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不断提高年轻干警的专业知识、理论素养和学历层次。

  三是加强探索创新年轻干警管理模式。从严要求和管理年轻干警,切实加强年轻干警的党性锻炼、职业修养和作风养成,严格约束和及时制止不良行为。结合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开展的一系列思想教育专题活动,加强与年轻干警的思想交流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为他们营造稳定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体育活动,培养年轻干警健康向上的爱好和兴趣,组织开展单位间年轻人的横向联谊交流,培养年轻干警崇高的精神追求和高尚的生活情操。

  四是加大年轻干警的培养选拔力度。对德才兼备、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警,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重点培养,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确立“加强培训、以老带新、大胆使用、有为有位”的用人策略。岑巩检察院今年把6位年轻干警安排到各科室任负责人,让其担责施才,促进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黄博)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岑巩农技人员包村联户送技术
下一篇:岑巩凯本现代烟草示范园 为民致富注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