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打造“三高”社区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30 09:47:55  来源:  

  8月26日,家住城江社区的周泽瑶老人和社区的其他群众早早的来到了新搬的社区办事,当进到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时,老人们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短短的时间,就把老人要办的事儿给办好了,看着新社区带来的服务功能的变化,老人甚是感到欣慰。

  社区群众周泽瑶同期:现在这个社区搞得很好、很宽,办事的人员也很热情周到,比起以前来(好得多),以前我们哪社区又窄、又小,来办事也不好办,现在这个社区真是好,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关心我们老百姓,关心我们群众的问题,所以搞了这么好的社区来为我们老百姓办事,很感谢党和政府。

  过去的城江社区,办公间只有10平方米,办公设施简陋,难以满足社区群众的服务需求。2012年底,在经过认真仔细的调研摸底后,全县投入600余万元推进9个村级活动场所的建设,其中,投入近70万元建设城江社区活动场所。年初以来,县委、政府各级领导多次深入城江社区,通过县委组织部牵头,在原来的老社区后面改建了现在的新社区,新社区突出新气象,社区现在配备了服务大厅、会议室、群团办公室、救灾救济室、档案室、人民调解室及党员活动室等服务区,服务功能全面提升。

  社区群众郭万俭:新社区我感觉比以前的老社区好多了,一个光线很好,另外一个办事人员也很热情,这说明上级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体现了上级领导对老百姓的需求,以后我们来办事很方便,大厅明亮,还有活动室,以后老年人还可搞点活动,对大家(老百姓)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社区主任罗仕芬:城江社区从今天开始我们正常的在这里办公,我们社区设有远程教育室、计生卫生室、人民调解室、社会综合治理平台,还有计生服务(室),党员服务(室),我们感谢党委政府能够给我们这个好的场所,我们以后尽其所能地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

  据悉,麻江县遵循“高标准、高规格、高档次”的“三高”要求来打造精品社区,使社区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综合性阵地。目前,全县建设完成5个村居活动场所,并已投入使用,其余4个村级活动场所正在快速有序的建设之中。(文顺飚 赵光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麻江将举办“迎国庆”书画、民族民间艺术品收藏精品展
下一篇:麻江县召开2013半年党建工作系列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