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多措并举充实卫生专业技术人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7 13:42:47  来源:麻江县政府网  

        一是大力引进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建立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引进机制,对于引进的正高级、副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提供面积不低于120㎡、100㎡的住房,并分别享受安家费50万元、30万元,并为其解决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问题;对引进的急需紧缺中级专业技术人才,给予安家费10万元;对引进的急需紧缺的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专业技术人才,给予安家费5万元。

  二是大力招聘高校毕业人员。由县人事部门牵头组成高校招生工作小组定期到省内外高校招聘人才。对本科以上学历的,可采取先签订聘用协议,三年内取得相关资格证、执业证,且年度考核均达到合格及以上,参照该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转为正式编制人员。

  三是吸引原籍人才返乡服务。积极吸引该县原户籍但在外地工作的在编具有执业资格的卫生技术人才返乡服务。

  四是着力解决县内临聘人员、乡村医生转编工作。对在该县内服务三年以上,并取得相关执业证书、专业资格证,工作表现优秀的临聘人员,拿出一定的名额对他们进行县内公开招考。对县内服务三年以上的乡村医生,凡取得助理医师资格的,在县内事业单位公开招考中,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进行招考。

  五是实施城乡人才“双向流动”交流机制。在乡镇卫生院工作三年以上,连续三年考核合格且其中一年考核优秀,具有专业技术职称、业务能力强、工作表现突出的专业技术人员,可调入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工作;经考核后进入乡镇卫生院的管理班子,当县直医疗机构空缺科级领导干部职位时,优先考虑乡镇卫生院管理人员;在县直医疗单位工作的,对拟提拨或晋升职称者,要求必须具备一年及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工作经历,使城乡卫生技术人才形成“双向流动”的互动交流机制。

  六是建立激励机制稳定人才。设立医疗学科带头人科研奖励制度,激励高端人才。对获得县级科研课题的每个奖励1万元、州级科研课题的每个奖励2万元、省级科研课题的每个奖励3万元、国家级科研课题的每个奖励5万元,省级以上重点科研课题的每个奖励8万元。

  七是建立中高级职称医疗人才津贴制度。高级职称津贴每人每年10000元,中级职称津贴每人每年5000元。

  八是建立人才培养机制。以浙江、贵阳中医二附院对口支援工作为契机,对该县直各医疗机构的管理人才、学科带头人和专业技术人才进行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陈建成)

责任编辑:金晓贵【收藏】
上一篇:刹车失灵货车撞山坡 消防员解救被困司机
下一篇:麻江县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加快同步小康步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