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深化医改、创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两大突破工程”现场会在施秉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2 09:21:28  来源:  








  8月7日,黔东南州深化医改、创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暨实施“两大突破工程”现场会在施秉县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冯仕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章海,副州长、州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刘晓春出席会议。

  当日上午,由州卫生、财政、人社、发局、编委等州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分管副县长、卫生局局长、医改办主任、部分乡镇卫生院院长等组成的观摩团先后前往施秉县甘溪乡卫生院、双井镇中心卫生院、凉风坳村卫生室、梨山坪村卫生室参观学习了该县实施“两大突破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刘晓春在观摩过程中对施秉县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的环境卫生改善和服务能力提升给予高度赞扬,并要求各县(市、区)要学习甘溪乡卫生院中医特色学科建设经验,将中医适宜技术在乡镇卫生院进行深入推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像双井镇中心卫生院一样向精细化管理、提高人员技术水平,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推进,让老百姓能就近就医,同时还要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堡垒作用,稳定村医队伍,充分调动村医积极性,确保小病不出村。

  下午,在施秉县城召开的总结会议上,冯仕文指出,近年来,全州医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基本医疗保障实现提标扩面,巩固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取得新成效,建立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新机制成效显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惠及城乡居民,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稳步推进,创新实施“两大突破工程”成效明显。但也还存在卫生事业基础需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需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障体系需进一步完善、卫生建设项目需进一步加快、公立医院改革体制机制尚未健全、医改工作机构不健全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冯仕文强调,医改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热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不断深化认识医改的重要性、紧迫性,毫不松懈地抓好医改工作。要统筹推进,着力突破重点难点,全力在实现全民医疗保障和提高保障水平上求突破,在实行基本药物制度上求突破,在医疗卫生基础工作上求突破,在公立医院改革上求突破,在综合改革长效机制建设上求突破,在深入推进“两大突破工程”上求实效。要尽职尽责,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指导、强化督查、抓好示范,狠抓落实,确保医改工作深入推进。

  施秉县、麻江县政府,黎平县、榕江县、黎平县卫生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州卫生局与各县市卫食药局签订《黔东南州2013-2015年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州人大主任罗亮权、副州长刘晓春深入台江县指导抗旱工作
下一篇:潘亮副州长到黄平县检查指导抗旱救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