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美食 > 正文

幸福是被你需要 夏天必备饮品杨枝甘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09 14:28:28  来源:  


  杨枝甘露是香港极具特色的一道甜品,芒果果泥加上椰浆细滑香浓,用小勺一捞,每一勺满满都是果肉,芒果的香西柚的酸再加上Q弹的西米,每一口都是享受。这道杨枝甘露大牌但做法并不复杂,只要准备好芒果,西柚,椰浆,西米这四种材料在家我们也可以轻松做出大名鼎鼎的港式甜品。

  杨枝甘露的做法

  1  加入西米后,调成中火要一直维持水是沸腾的状态,并不时地搅拌免得西米粘锅;

  2  煮西米的过程中可以将芒果处理好,芒果去皮去核后取1/3切成小丁,2/3用搅拌机打成芒果泥;

  3  大约煮10-15分钟,锅中的西米煮到中间一个小白芯时关火;

  4  用流动水不断冲洗掉西米表面的粘液,放入凉水中浸泡,直至小白芯也消失全部透亮;

  5  煮好的西米用水泡好放在冰箱里冷藏,小锅里再加入100克的水及50克的白糖;

  6  置火上煮至白糖溶化后关火加入椰浆拌匀;

  7  将芒果泥加入椰浆糖水中搅拌均匀后就是汁底,将西米捞入小杯中,加入芒果汁底再撒上西柚果肉和芒果丁就好了。

  烹饪小技巧:

  1、煮西米时要不时地搅拌一下,煮的时间比较长,如果水量不足可再添加开水。

  2、煮好的西米要用流动的水不断冲洗,将粘液完全洗掉才会Q弹,冲洗好的西米泡在水里要放进冰箱冷藏,如果放在太热的地方,西米会溶化掉。

  3、西柚比较酸,不喜欢的也用沙田柚代替,只是颜色没有这么漂亮了。

  4、做好的杨枝甘露冷藏30分钟后再吃,味道会更好,另外吃之前搅拌均匀让西柚肉和芒果汁充分融合,这样每一口既有芒果的清香又有西柚的甘甜,才更好吃。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花生排骨煲 营养美食淮扬风
下一篇:跳跃甜美的音符弹奏出 记忆中童年的味道 ——启蒙酸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